信号微弱,时常断线.
 
 

【RA】一则手记

•写不出文,摸了个脑洞爽爽。

•OOC有,BUG多,没脸打tag。

    你是一家娱乐杂志的记者,实习的,但这并不妨碍你为杂志社卖命工作,事实上只要能提供足够劲爆的头条,杂志社随时愿意接纳一名勤奋且具有价值的正式员工。你没法拒绝,因为精神上的认可和物质上的奖励都是你迫切需要的,哪怕得付出一点道德上的代价。

    开始你没想躲在后台VIP室的衣橱里的,你胸前戴着记者证,手里拿着划满标识的提问材料,进门之前还礼貌地敲了三下并停顿了三秒,可是里面没有人,你原本只想坐下等待一会儿的。

    要知道,这可能是销声匿迹已久的克莱尔西昂唯一一次登台演出——或许现在叫他罗斯比较好,毕竟他仍然作为作曲家在幕后活跃着——虽然你也是刚刚通过蹲守在后门的同事才知道的,不过随机应变不正是职业记者所必备的素质吗。

    所以当走廊上传来克莱尔西昂和另一位少年争吵声的时候,你下意识地躲进了衣橱,藏在黑暗里,甚至连镜头盖都没来得及打开。他们关上门继续之前的话题,谁都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。

    「罗斯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」你从衣橱3寸左右的通风格看到枚红色头发的少年皱着眉,冲便装打扮的克莱尔西昂说道。

    「我只是让歌手桑还我人情而已,怎么,这么快就出尔反尔了吗?」克莱尔西昂摘下了墨镜,眼下的黑眼圈很深,他扬着手用镜腿指向对面的人,脸上的笑容玩味颇深。

    少年抓着自己的领口往前走了一步,你的视线被一件演出服上的流苏挡住,看不见的他表情,「可是,说好的明明是一年份红豆馅蜜,我不记得包括演唱你要求的歌曲这样的内容。」

    「哈?歌手桑的大脑全是鸡蛋花吗?」克莱尔西昂看上去有些疲惫,放下墨镜后顺道把手撑在桌上,肩膀耸着的样子带点痞气,和你印象中那个光芒万丈的传说不一样,「我也不记得歌手桑一首歌的演出费能抵上一年份的红豆馅蜜。」

    虽然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但你仍然掏出了口袋里的录音笔,红色的指示灯投在你左边的胸口,一如你此刻狂热的心脏。你十分明白,现在就算没有记者的旁敲侧击步步紧逼,他们俩的对话仍会给出你所想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「罗斯——」少年似乎想要说什么,手腕上的一长串金属环都跟着叮铃作响。

    「别废话了歌手桑,」克莱尔西昂踢了踢脚边的黑色运动包,示意对面的人将它打开,「换上里面的演出服,我可不希望自己未发布的新歌由一只毽子球演唱。」

    你深吸了一口气,当然是在用手捂住嘴巴的状态下深吸了一口气,还好外面枚红色头发的少年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,才没有让你暴露瞬间紊乱的呼吸。

    「罗斯,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在台上唱的最后一首歌了,我觉得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唱完它。」个子矮上一头的少年背对着你,你知道他在盯着克莱尔西昂的眼睛,因为他后颈的头发稍稍蜷起,另一只握成拳的手在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「不就是公司要和你解约吗,我听说了,如果你今天不按照我的话去做,那么确实会成为你这辈子在台上唱的最后一首歌。」克莱尔西昂不着声色地在结尾缀上一个重音,伸手捏住了少年的肩膀。

    几秒后,少年歪了歪头,笑道,「我说我拒绝呢?」

    然后你就听到空气中两具肉体撞击到一起的声音。

    过暗的光线让你的眼睛发酸,于是你小幅度的转换角度,试图看到衣柜外你所渴求的场景。你眯起一只眼睛,看到克莱尔西昂转换姿势坐在桌子上,左手揽过少年的腰,右手插在少年枚红色的发间;你又换上另外一只眼,可是面前除了黑乎乎的衣柜以外什么都看不见。你掩住录音笔的提示灯把它凑到通风格的附近,好不容易才捕捉到VIP室刹那的静谧,与两个人刻意压制的破碎呼吸。

    你雀跃,你狂喜,你在脑海中想象杂志上署有自己名字的头条,和待会儿通过电话后BOSS为你准备的律师保镖与夜宵,你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全世界分享你的心情,以至于脚下一乱,衣柜里的小道具发出被碰倒的沉闷声响。

    「谁在那里!」克莱尔西昂把想要转头察看的少年的脸藏进怀里,朝着你所在的衣柜威吓道。

    你慌忙把录音笔收进上衣宽大的袖口,犹豫着要保住性命该先迈出哪一只脚。

    「呵。」克莱尔西昂突然笑了一下,你清晰听出他语气中愉悦促狭的成分,心里默念一声糟糕。

    「听我解释,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!」你又听见少年清亮的嗓音隔着布料,发出奇怪的回响。

    在你决意推门的一霎,你看到克莱尔西昂隐秘地做了个『不要出来』的手势,为了确保高度紧张的你能够理解,他还故意将这个动作保持了数秒。

    「歌手桑,剩下的事情由我来处理,你赶紧去台上唱我的新歌。」克莱尔西昂捡起地上的黑色运动包,扔进不住往你这边投来目光的少年怀里,「现在我们别无选择,不想害我也身败名裂的话,就尽你所能做到最好。」

    你脱力般地将脑门抵在衣柜门上,看到少年冲克莱尔西昂重重点了头,又面朝你深鞠一躬,「歌手阿鲁巴,今后请多指教了。」

    你犹疑着不知是否该做出回应,克莱尔西昂则走过来遮住你的视野,在阿鲁巴从外面关上门的同时,隔着衣柜的通风格甩下一个深情的壁咚。他曾被FANS形容为恶魔之月的眼睛在唯一的光亮处幽幽望着你,随后从那里塞进来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「我想你和你门口的同事都明白,记者桑。」克莱尔西昂用手指摩挲着通风格,一字一顿道,「如果你们需要头条的话,尽管拿我提供的信息去报道就好了。」

    你蹭掉手心的冷汗拾起照片,借着录音笔上的红色指示灯看了看,上面是阿鲁巴弹着吉他的画面,和克莱尔西昂不曾在公众面前展示过的发自心底的笑颜。

 

FIN.

19 Apr 2015
 
评论(2)
 
热度(8)
© 汐言 | Powered by LOFTER